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今天,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从全省5570名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的180名思政课教师线上展示教学成果,我省各地近10万师生同步观摩,共享“云端”思政盛宴。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师  范海龙: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利用好思政课大练兵这个平台,将教学与科研结合起来,提升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杨平:立足于我们学校师范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利用好大中小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平台,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助力学生树立“四个自信”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  周嘉豪: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  伏馨羽: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师生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一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 副教授 郭振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加强理论和政治学习,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

西北大学哲学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 吴天歌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扎实学习好专业理论和实践知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余瑞:西北政法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同为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文化浸润青年学子的精神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延安大学师生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延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 学生 党彬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作为延大的一名学子,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

延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0级学生 刘昊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永远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知识武装自己,担起属于自己青春使命。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的部分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筹备“西农学子短视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广大学生发挥专长,通过产品包装、品牌设计、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合阳、镇巴、城固等地特色农产品拓展销路。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驻镇巴县研究生助力团 团长 王超:我们研究生助力团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扎根秦巴大地,继续开展产业帮扶和教育帮扶工作,办好产业对接和科普大讲堂活动,助力当地产业振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驻合阳县研究生助力团 团长 刘璐: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所长,让青春梦想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奋力交出不愧于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记者】高奇发,张力 李红娟 王渭征 李楠 王锦 李宏杰 杨凌台 李泉林

1621309119812099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