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回基层】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在新征程上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董少波,张思思,杜晓文,单琳

承载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省“两会”闭幕后,出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也返回各自岗位,大家带着职责和使命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鼓励和带动身边更多人立足本职工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30日,参加完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悦,第一时间召集公司管理人员,向大家传达省“两会”上的好消息。马悦说,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以价值链延伸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等一系列新部署,将给他们所从事的领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省人大代表 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悦

这里面也是谈到了深化两链融合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把我们陕西现在的一些科研资源和像我们在做的实体企业,尤其是消费电子制造业的配套供应链,都会往我们这聚集,我们要抓住这次重大机遇。

马悦代表说,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明确指出要做好强链建链补链,还具体提到要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消费电子产业,这些都让他很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公司推动建设良治科技产业园的信心和步伐。

省人大代表 西安三花良治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悦

今年马上就开工了,年底就能封顶/比如精密注塑、电路控制板、传感器等等这一系列的产品 从设计到测试、封装配套供应给我们,我们做成一个总的品牌推向市场,这样一个全产业链中小微企业都进驻到这里,一起大家形成一个“航母”,对我们整个陕西发展消费电子,这点是非常值得令人期待的。

省政协委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  赵敏娟

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2021年(主要工作)和“十四五”的规划,一些举措可能和我们的选题和我们的研究都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尤其“藏粮于地”,现在关于耕地保护这一块是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完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给在校的经管学院师生及时传达省两会精神。她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国家战略,又立足我省实际,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框架图、路线图和远景图,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等内容,都和学校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密切相关。

省政协委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 赵敏娟

我们主要是希望师生们能结合自己的本专业,同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我省发展的规划目标 做好自己的科学研究与教学任务,更好地服务我省的经济发展和我们国家的战略需求。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 教授 夏显力

我们要把我们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聚焦到这些重点战略方面来,然后有序地安排相关的人员和团队去攻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研究生 史雨星

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我的导师团队一起 贡献我们的西农力量,提供我们的西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