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我省高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以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今天,我省多所高校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追思。

在西安烈士陵园,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同学向烈士敬献花篮,聆听解放战争时期爱国民主人士杜斌丞等烈士的革命故事。青年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 李思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今天我们到这里来缅怀先烈,就是为了铭记他们的故事,将他们的故事融于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将他们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当中,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 刘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会与同学们一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师妍:作为一名高校的老师,我将进一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自身的发展和承担的使命充分融合进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记者】柳峥 王英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