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聚焦立德树人 注重创新应用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长安大学创建于新中国百业待兴之时,自1951年起,学校前身西安公路学院、西安地质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相继成立。2000年三校合并,组建长安大学。70年来,学校围绕行业应用基础问题和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攻关,科研成果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超级工程建设,支撑了长江大桥、青藏公路、秦岭终南山隧道、榆靖高速等诸多有重要影响力的工程建设之中。新时代,长安大学将深度参与交通强国建设、黄河流域交通运输生态保护和“一带一路”等,发展“智能+”交通技术研发和“国际+”交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工科登峰、理科振兴、文科繁荣、新兴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 二级教授 申爱琴:培养的学生能够和国家的战略,能够和国家交通强国的建设结合起来联系起来,为国家交通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博士研究生 王楠:将我们这种科研所具备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创新创业的这种精神发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积极融合国家的发展需求。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 陈志坚: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创新的成果必须应社会需求应变而变,我们也要根据人才的需求结构,来改变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甚至是教学的方式方法,这就是学校在在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上面未来要做的一个改革。

【记者】高奇发 田木 任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