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1610262753860093526.png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西安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一年后,在清华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西安交大广大师生立足当下,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坚定决心。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学生 葛泽: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在实干中创造出一番事业。

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辅导员 姜飒:我们要做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起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这两天,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季瑞瑞正辅导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她和同学们备受鼓舞。

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副教授 季瑞瑞:我们要进一步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使命,进一步做好人工智能与生命科学交叉领域的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刘德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结合我们学校的专业和特色,在印刷包装、在水利水电和我们其他行业方面培养我们优秀的大学生,让他们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人民需要的行业当中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西安美术学院的教师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用美育精神铸造中国风格,用美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艺系主任 周维娜:艺术与科学技术一种关系的定位,这也是一种史无前例的定位。在今后的教学和实践当中,(用艺术作品)使我们人居与环境更加舒适。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朱尽晖:把美和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结合在一起,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把我们的作品传遍千家万户,走向世界诉说中国故事。


记者:高奇发 宋蕊 田毅 张佳伟 

编辑: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