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一面旗 祝愿祖国好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今天,我省各地举行升旗仪式,三秦儿女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西安新城广场】

“72年砥砺奋进新征程,72年昂首阔步新时代,今天是祖国母亲72岁的生日,从早上6点开始,全省各地群众不约而同的汇聚在一起,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等待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

小学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很开心,很激动。

小学生 李佳慧:少年强大,祖国就强大了。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

西安市民 贾鹏:今年的人特别多,再加上是建党一百周年,气氛还是特别浓烈。

西安市民 吴永涛:国家是日益繁荣昌盛,共产党领导得真好。

西安市民 强宏:祝我们老百姓生活日子越过越好。

西安市民 仵海婷:带孩子过来也是一个小小的教育,从小培养爱国精神。

西安市民 常紫涵:国非常伟大,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在毛乌素沙地南缘的榆林市靖边县东坑镇毛团村,今天一大早,百岁老人郭成旺一家四代再次奏唱国歌,升起国旗,伴随着旭日东升,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大漠深处,为祖国庆生。

百岁老人 榆林市靖边县东坑镇毛团村治沙英雄 郭成旺:升国旗我们坚持了二十几年了。我现在一百岁了,治沙的办法一直给我的孙子传下去。

百岁老人郭成旺,一家四代人植树种草40多年,儿孙接力,让4.5万亩荒沙变绿洲。每年国庆节,一家人都会在大漠深处升起国旗,给祖国加油,给全家的治沙事业鼓劲。在今年国庆升国旗前,还特别增加了国旗传递环节,一家四代人从老到小传递国旗,传承发扬治沙精神,期盼子孙矢志守护祖国绿洲。

郭成旺曾孙女 郭莎 :我相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当五星红旗传递到我手中的时候,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了山河更绿 为了这份坚守。我作为第四代,不仅要守护好这片绿洲,更要将治沙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今天早上,西藏民族大学本部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校区近万名师生以及离退休教职工举行升旗仪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内地设立最早的高校,师生们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教师 倪娜:作为教师、作为民族大学人,我能够做的、应该做的就是把我对祖国、对党、对西藏的热爱与祝福, 化为我未来工作的巨大动力,在三尺讲台上继续耕耘,为我们祖国为边疆培育出更多有用之才。 

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学生 杨吉措:西藏的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科技保障等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我要勤学本领立志报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武警陕西总队铜川支队全体官兵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满怀深情向国旗致军礼,饱含着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

武警铜川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排长  李文俊: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人民节日快乐,致敬那些用献血染红了国旗的英烈们。作为当代革命军人的我们,应当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意识、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

在渭南市中心医院,广大医护人员举行升旗仪式。作为渭南首批参与援鄂医疗队伍,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

渭南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 党继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医者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提升诊疗服务能力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

【记者】周杰,王嘉毅,马丽娜,李猛,崔刚,张柏栋,陶柯宇,郭可舟,王国师 王蓉 李晓鹏 史凯强 夏飞 张田鑫 渭南台 索宁 刘晓刚 编辑 权钰玮

1621309119812099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