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微视频传递拒腐倡廉正能量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由省纪委监委、省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两百多件“三秦好家风”微视频作品。经过评选,有60件作品获得不同等级的奖项。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省各地在培育良好家风,从家庭源头打牢崇廉尚德思想根基,以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等奖作品《最好的礼物》由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的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故事讲述的是刚刚晋升部长的煤矿职工陈小号,在同学聚会上收取了大家为他凑的一笔钱,用来给父亲治病,但病重的父亲发现了事情的蹊跷,并以年少时陈小号偷拿回家当礼物送给自己的刮胡刀为例,教育儿子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掘进二队队员 吴建波:一个家族传承下来最好的礼物,不是万贯家财,而是优良的家风,好的家风能指引我们世代守正、代代忠良。

微电影《最好的礼物》编剧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党群部部长 官贺:创作这个微电影这个故事的目的,就是为了教育年轻干部,扣好自己政治道路的第一粒纽扣,第二个也教育年轻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家庭。

除了通过微视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上向善,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先后还开展了“送‘廉’进家”、“童心倡廉”书画展、廉政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煤矿还邀请干部职工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展厅,以根植家庭为本,推动家风建设,凝聚发展动力。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职工家属  苏丹: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展厅,并且有专门的讲解人员为我们讲解近现代廉政方面的人物故事,我倍受感染,通过分享廉政小故事,要求我做好家庭的贤内助和廉内助。

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纪委书记  李晓辉:把家风建设作为家庭助廉的一个重要抓手,在矿区发现总结推广优秀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带廉风、强作风。

“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微视频征集活动的获奖作品,正在秦风网、“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记者】马晋丹 卫向阳  编辑:张武辉

1621309119812099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