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严格管控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长安大学:师生拧成一股劲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长安大学是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自14日起实行封校管理以来,长安大学校园严格实行分区封闭化管理,一批学工队伍、机关干部、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师生们拧成一股劲,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长安大学校园里,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总有一批志愿者在忙碌奔波,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班班长董芳棋每天都要协助学校及时摸排学生流调,同时还要组织学生开展正常教学、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工作。

长安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班班长 董芳棋:现在就是每天都进行排查,这个我们都要非常清楚,然后每天做核酸需要和大家确定,而且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情况。

在长安大学抗疫一线,上千名学生志愿者每天早起为在宿舍的同学们送餐。他们大都都是00后的孩子。“长安常安”、“谢谢,辛苦了”、“好养活,不挑食,志愿者辛苦了”,在宿舍制动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将用餐需求和加油感谢的内容,以手绘的形式画出贴在宿舍门外,向大家传递大家一起战斗、一定能够胜利的信心。

针对学生紧急制动,无法外出就医情况,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12月18日,学校对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院即刻派出由急诊、呼吸、皮肤、内科、眼科等科室18名专家组成的“线上爱心医院”会诊团队,为在校隔离的学生提供免费医疗问诊服务。经过学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向同学汇总问诊需求后,每天上午十点开展在线会诊。

长安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非:相当于是病历跟处方一下就问诊时候就解决了,药由医院来开,我们学校安排人去取,通过志愿者渠道放到学校以后放到宿舍门口,学生自己去取。非处方的药由学校统一购买。

【记者】高奇发

16213091198120993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