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各高校: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各高校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教学任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实行封闭管理以来,长安大学及时开展线上教学,调整实践类课程教学方式,精心组织期末在线考试。近期,正在制定2022年春季学期的线上教学计划。

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李婷:我们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并通过落细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将志愿服务纳入实践教学活动,鼓励并充分肯定学生的志愿服务。让他们亲身感受小我融入大我的责任与担当。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将本科教学转为线上的同时,积极推动一批涵盖学科通识、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心理健康等内容的报告、讲座在线上进行。计划从1月10日起,学校还将提前启动下学期的线上本科教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副教授 谢琨:在线上教学期间,各位老师给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包括视频、测试、习题等海量的一些资源,对学生知识进行扩展和补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教授 王新怀:尽量把思政的一些元素、科学的方法精神等等更好地传授给同学们,在疫情(时期)能够实现标准不降。

西安工业大学利用智慧教学平台,通过线上教学巡课系统,结合辅导员宿舍巡课,对线上教学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监管。课间开展文体活动和课程相结合,来增加网上授课的趣味性。西北大学通过对校园网络扩容、给学生宿舍搭建无线网络、免费开放在线学习专用套餐等措施,目前已有570多门新学期课程全部在线上展开教学。

西北大学教务处 主任 曹蓉:为了帮助西安航空学院渡过难关,我们本着守望相助的原则,两个学校经过协商,现在西安航空学院在外隔离的学生,可以通过线上的这个方式选修我们100多门的通识课。

【记者】董少波,高奇发

1621309119812099312.png